SWEET CANDY

解封写文,但是原则是孟鹤堂是唯一,不是磕糖工具人,我这里只欢迎爱孟鹤堂的人

【栾堂】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长安(九)

    他来了他来了,他准时准点的来了

………………………分界线……………………

       十五晚上,栾云平按照规矩在皇后高峰那里用膳休息,正聊着天,一个身着侍卫服的人进来禀报。

     “启禀皇上,我家主子醒了。”

     “九郎醒了?好,备车,朕跟皇后去看看。”

      杨九郎是栾云平的表弟,自幼无法无天,就跟小霸王一样,好除暴安良,所以得罪了好多权贵,在杨九郎袭爵的第二天在京郊马场被刺客所伤,太医回来时就已经说了,生死有命了。那时候正赶上选秀,栾云平弄得焦头烂额。

      到了侯府之后,整个侯府除了一个管家,杨九郎的妾室和奴才以为自家侯爷醒不了了,都收拾东西走了,但是进了主院,栾云平发现一个身着黑灰相见的条纹长衫的男子坐在床头和杨九郎说话。

      “兄长,九郎让您担心了。”杨九郎见到栾云平后便要从床上爬起来行礼。

       “刚好一点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咱俩一起长大,这些礼节能免则免吧。”

       栾云平说完那个男子就伺候着杨九郎躺下了。

       “你快躺下,你皇兄把伤你的人都处置了,你就安心养病。”一起进来的高峰说道,“这位是?”

       “皇嫂,他叫张磊,是我府里的琴师,只有他在我昏迷的时候一直照顾我,我杨九郎刚刚也给他承诺了,这一辈子,他生我生,他死我死。”杨九郎说着便要起来,“皇兄,我想娶他当夫人,功名利禄我都可以不要,但是我要让他当安乐候府的唯一的夫人。”

        “你把病养好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母后就你这么一个侄子,你只要平平安安的,朕一切都依你,但是,朕有一个条件。”栾云平看出自己的表弟真的动了心,那个琴师也是真心的,要不谁会无缘无故守着一个活死人这么长时间呢?

        “我答应,什么都行。”杨九郎看到栾云平松了口,立刻见缝插针。

       “你要把你父亲当年的兵符收回去,不许碌碌无为了,你要帮着朕除了曹家和何家。你父亲去世前担心你还小,现在看着你也要娶妻了,长大了,朕也放心物归原主了。”栾云平知道老侯爷手里的兵符是曹将军一直在找的东西,都以为是遗失了,没想到会在栾云平手里。

        “ 好,我会带着小辫儿去西山大营点兵训练,但是我灭了何家和曹家之后你就必须让我把小辫儿娶回家,现在我俩先订婚了。”杨九郎也是寸步不让。

        “皇上,要不封这个孩子当个郡主,以后嫁给九郎的时候不至于让宗亲非议啊!”

        “先把病养好,秋猎的时候兵符和圣旨一起给你。”栾云平说着,一边给杨九郎掖了掖被子,准备离开,走之前对那个琴师说,“照顾好他,有时间进宫去见见皇后。”

       “是。”

       栾云平走后两个人都大喘了一口气,“辫儿,装孙子太难了。”

      “你是不是后悔了,说的好听,还你生我生,你死我死,呸,神仙长生不老,哪有什么死啊活的。”

        “我庆幸我是神仙,才可以和你相守万年,等历完劫,我一定用8匹麒麟兽迎你进府。”

    “花言巧语。”

        “也就对你说过。”

       一年一度的秋猎就要来到,皇后身子不宜劳累,所以各宫妃嫔都恨不得获得陪王伴驾的机会。

      翊坤宫内

     “小主,这次陛下会带谁啊?”

     “这次不论带谁,曹贤妃和何昭仪只会带一个,这样盛大的秋猎,谁受重视,另一方绝对不会看着局面一方独大,才会使曹将军和何尚书离心离德。”在床上读着《诗经》的高筱贝说道。

      “那还会带别的妃嫔吗?咱们去不了吗?这可是和陛下朝夕相处的最佳机会。”

      “这次陛下带的其他嫔妃都只会是摆设,都是曹贤妃和何昭仪的配角,所以去与不去没有那么重要。”高筱贝扬手吩咐人下去,“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惜我不是你要的那个淑女。”

       养心殿内

       糖糖坐在一旁的榻上绣着一个小小的香囊,上面的太阳花绣的栩栩如生,就像一朵真的花在香囊上。突然一个温暖而熟悉的龙涎香的味道包裹住了糖糖。

      “给朕的?让朕看看!”栾云平处理完政务看着一旁认真的小脸儿,疲惫一扫而光,便想看看小东西在干什么?

       “嗯,栾哥哥喜欢吗?我知道应该弄龙的图案,但是这是我的心意,是我对栾哥哥的心意,所以就绣了我喜欢的太阳花。”糖糖摆弄着修好的香囊说道。

       “喜欢,只要你给的,朕都喜欢。”栾云平在糖糖耳边吹着热气,吹得糖糖小脸红红的,“你身后的胎记也是太阳花,好,太阳花开朗活泼,适合你。”

       “栾哥哥喜欢什么香味的,我往里面放的沉水香,好闻吗?”糖糖拿着香包放着栾云平的鼻子前问道。

       熟悉的香味刺激着栾云平的大脑,后宫妃嫔无人喜欢沉水香,而自己却对这个香料格外熟悉,他好似上辈子闻了好久这个香。

      “栾哥哥……”糖糖看到发呆的栾云平又唤了一声。

     “喜欢,那你给朕戴上,朕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栾云平回过神来,笑着对糖糖说。

    “什么好消息啊?你告诉人家嘛!”糖糖在栾云平的怀里勉勉强强给人戴好了香囊,然后摇着栾云平的大手说道。

    “秋猎想不想去马?朕让孙九香问过你身边的那个小厮,你是会骑马的。”栾云平抱着糖糖,两个人十指紧扣,下巴抵在糖糖的锁骨窝里,“这次带你出宫玩玩儿。”

   “真的吗?去骑马打猎吗?”糖糖想到了上一世栾博就是打猎的时候救了他,那一世的栾哥哥很爱打猎,也爱带着他这只垂耳兔去打猎,可每次都是躲在栾哥哥怀里,这次他终于可以和栾哥哥一起策马奔腾了。

    “当然!朕看你身子单薄,冬天会冷,朕想给你做一套白色水貂的披风和暖手袋,这样朕的小孟孟就不会冷了。”

    “那栾哥哥跟我一起做好不好,我们穿一样的。”

    “朕有披风,是朕登基那一年自己猎得的。”

    “那好吧!”糖糖有些失落的撅起嘴巴。

      栾云平受用的吻上了那个粉嘟嘟的小嘴儿,两个人的双唇相互吸引,舌头相互纠缠,直到糖糖推开栾云平喘着气问到,“还有别人吗?”

      “这次除了你,皇后跟朕说了,让朕带着筱贝,筱贝性格有些内向,朕觉得他很怕朕你要是愿意可以多找筱贝去玩儿。还有之前工部指挥修复堤坝有功,这次朕也会带何昭仪去,过年再升一升位分,也当是给何尚书嘉奖了。”

      “哪是让我找筱贝去玩啊?明明就是带何昭仪去了,不准备理我了,才把我推给筱贝的,哼,不理你了。”糖糖从栾云平怀抱里挣脱,双手叉腰,别过头气鼓鼓的说。

      “你也知道曹何二家的破事,朕不想他们伤害你,又不想看不到你。”栾云平看着生气的糖糖,心里一阵满足,又怕真的生气了,赶紧哄着。

       秋猎伴驾的人选出来的时候曹贤妃砸了大半个咸福宫。

      “每年皇后和那个姓孔的病秧子去不了,都是本宫陪皇上去,他何伟何德何能能陪王伴驾,何家如何能和我曹家比,修堤坝还有功了?这不是他工部尚书该做的事啊?难不成还要给他升到妃位和本宫平起平坐不成?”

        “娘娘别生气,咱跟老爷说,让老爷及时敲打敲打何尚书,省的以后麻烦!”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