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CANDY

解封写文,但是原则是孟鹤堂是唯一,不是磕糖工具人,我这里只欢迎爱孟鹤堂的人

【栾堂】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长安(八)

      零零碎碎的更了一章,难为大家等了,我会在年前尽快把这个文更完。

……………………分界线……………………

     “孟贵人还没回来吗?”栾云平处理完奏折的时候太阳都已经落山了,在殿里没有看到小坏蛋,便问道。

      “回皇上,孟贵人还没有回来。”

      “派人去找找,他也不会走太远。”

       过来一炷香的时间,一个小太监跑进来说御花园和锦鲤池那边都没有孟贵人的身影。

      “什么?来人!派禁军找,张九龄人呢?给朕找,找不到就去各宫搜。”

       “嗻!”

……………………分界线……………………

      “错中还须错中往,君臣一路好商量。李密打马朝前闯……”

      “唱的真好,阳阳唱的真好!”

      “这个是断密涧,是不是很好听,我在给你唱个萧何月下追韩信……”

      “皇上驾到……”

      “参见皇上,皇兄。”

      “陶阳,你玩的过火了吧?我说过什么?自己说。”

      “皇兄,我就是想教糖糖哥哥唱戏,没有违反您的规矩……”

      “要不是烧饼让我来梨园看看,这个宫里都得不得安宁了!”

      “我……”

      “闭嘴!”

      “栾哥哥,你别骂阳阳,是我想来听他唱戏的,又忘了时间,别生气了。”

      “朕是不是跟你说了晚膳之前必须回去?你急死朕了,朕以为你丢了呢?”

      “栾哥哥,栾哥哥,我错了我错了,你回去怎么罚我都行,别让阳阳跪着了,您是不是还没有用晚膳?咱们带着阳阳一起回去吧?”

      “他还知道饿?”栾云平哼了一声,“回景仁宫去,孙九香跟着,告诉皇后,看着他,他的戏服蟒袍一个月不许他碰,弟子规和千字文一个50遍。”

       “皇兄,别没收我的蟒袍啊?我刚做的新的……”

      “再讨价还价我就把你的那些个蟒袍全烧了。”

      “哦!”

       可想而知糖糖说的怎么罚都行,让栾云平欲望大增,回了养心殿两人简单的吃了一点儿,就又滚在了龙床之上。

……………………分界线……………………

     “皇嫂,您别收了我的蟒袍,这是新做的……”陶阳跪在景仁宫正殿求着主位上的男子。

     “阳阳,你皇兄这次属于是数罪并罚,你上次夜间出宫,和这次带着孟贵人胡闹误了时辰。”

     “那一个月之后可不可以把蟒袍还给我!”

     “你皇兄说了,看你表现。”

     “那……”

     “从明天开始,早上上书房,没事就赶快抄弟子规和千字文,必须好好抄,一笔一划的抄。”

     “哦!我想明天早上等着糖糖哥哥来请安。”

     “行,赶紧吃饭,再洗个澡,早些休息吧!”

……………………分界线……………………

       第二天一早,糖糖早早的就醒了,在宫女的服侍下身着一袭玉色的百褶裙,略施粉黛,这个糖糖像极了天上的广寒宫宫主,连糖糖自己都有一些怀疑自己在天上还是人间?

      景仁宫里早就坐满了请安的妃嫔,不是糖糖起得晚,而是栾云平醒来看到这样的糖糖抱着人又亲又闻的,墨迹晚了。

     “臣妾孟鹤堂给皇后娘娘请安。”糖糖跪在地上向高皇后行跪拜大礼。

     “快起来,阳阳等了一早上了,赐座!”上面的那个成熟的男人笑得很温暖,糖糖觉得这个皇后娘娘是个很慈祥的人,就好像府君那样。

    “谢娘娘。”

    “这位孟贵人长得可比上一个还要标致啊!可别再和那位一样啊!”一位坐在皇后下首的小眼睛的男人说到。

     “嗐,曹弟弟这话就错了,这个再进去了,孟尚书还有办法再找一个儿子送进宫里,也不知道尚书府有几个少爷呢?”坐在小眼睛男人身边的另一个男人说。

     “何昭仪说笑了,没有亲生的,同族还没有适宜的吗?”那个男人又说到。

     “曹贤妃有那会子功夫不如啊让你那个当大将军的爹看看如何平了南蛮的战火吧。”另一个坐在小眼睛男人对面的身着一袭黑袍的男子喝着茶说到。

     “孔贵妃还是好好保重好自己吧,您这身体还是少费神了,再把自己弄得半死不活的,呲呲。”曹贤妃说道。

     “ 一个个的,怎么?早上吃的什么啊?把牙磨得还挺锋利。” 这时候高皇后出面制止了两个还在讥讽糖糖的人。

    “臣妾一定会谨记宫规,不给几位娘娘找麻烦,谢贤妃娘娘和何昭仪的提醒。”糖糖在这个时候向曹贤妃和何昭仪屈身行礼道。

     “孟贵人真是牙尖嘴利啊,希望孟贵人顺心顺意了。”曹贤妃起身向皇后行了一礼,“臣妾身体不适,先回宫了。”

     “臣妾也先告退了。”何昭仪在之后也离开了。

     “看到了吗?越来越放肆了,真以为成不下他俩了吗?”一边的李婕妤插着腰说道,“老娘还就看不上他,谁家不是武将出身啊。”

    “登高跌重,曹家和何家迟早的事。”孔贵妃说到。

    “都回去吧,高贵人留下。”

…………………分界线…………………

    “筱贝,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没多少年了,高家文人墨客居多,咱们手里无兵,高家的妃子要想在后宫得高位,手里就必须要有一个孩子,曹贤妃和何昭仪陛下早就有所提防,也就是靠着娘家才敢猖狂。”高皇后回到寝殿对高筱贝说到,“皇帝对你也甚是喜爱,孟答应那里不用理他,自己作死,而这个孟贵人还需提防,是敌是友咱们不清楚,但看情况你应该和这位孟贵人交好,对你没有坏处,你的肚子也争争气,怀上一个自己的孩子,等我死后,高家就靠你了。”

     “伯伯,您的身子总会养好的,皇上也一直寻药,您一定会好起来的。”高筱贝跪在地上说道。“我知道皇上纳我进后宫是给您吃定心丸,他不怎么喜欢我……”

     “糊涂啊,喜欢不喜欢又如何,你现在应该先怀上孩子,这个宫里孔贵妃身子弱,皇上也绝不会让孔贵妃冒这个风险怀胎生子的,曹何二人不可能有孕,就李婕妤有一个女儿,还有这次和你一起进宫的秀女,你看有几个入得了皇上眼的啊,除了原来是孟答应不就是你了吗?”高皇后越说越急切。

     “我…有点…害怕皇上,怕他不要我了……”高筱贝支支吾吾的说到。

     “孟答应当时就是比你会和皇上撒娇,你总是唯唯诺诺的,那你觉得皇上会喜欢你们两个哪个?”

     “我是敬重皇上,他是九五之尊也是我心里的英雄,他在马场上策马奔腾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爱上他了,我不敢跟他没大没小的。”

     “筱贝,你要慢慢接受他是你丈夫的事实,皇帝正值壮年,子嗣上不急,你的还有时间。我和皇帝这一辈子相敬如宾,但这不是你该走的路。”

     “我…我…”

     “这阵子估计他会先宠着这个新进宫的孟贵人,但是也不会不去其他妃嫔那里,咱们皇上的帝王之术早就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分界线…………………

       御花园里

      “少爷,皇后娘娘和各宫娘娘赏的东西孙公公说已经放到承乾宫了,而且承乾宫也快收拾好了。”跟在糖糖后面的旋儿说道。

       “那我是不是就在平时看不到栾哥哥了?”糖糖听到这个消息心情瞬间不好了。

       “少爷,您不能称皇上为栾哥哥啊,这些个床榻话是不能随意说出来,那是大不敬啊!”

        “他就是我的栾哥哥,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栾哥哥……”

        “少爷,宫里耳目众多,每走一步都是如履薄冰啊!”

        “喵……”

        一阵猫声打破了二人的谈话。

        “旋儿,你去拿点鱼食,咱们去喂鱼,我在这里等你。”糖糖支走旋儿后,小声唤道,“九良,九良是你吗?”

        “糖糖哥哥,我在这儿!”一只小橘猫从花园里跑出来,瞬间变成了一个可可爱爱的男孩子。

        “让哥哥看看,九良又长高了,也壮了好多,在天上还好吗?有人为难你吗?”糖糖看到九良之后就一直再问九良的近况。

        “我都好,就是想你了,糖糖哥哥,我想来陪你,好不好?”九良看着关心自己糖糖说道,“辫儿师哥也要办婚礼了,但是师哥不是上仙,光靠冥王的法术也不能保证以后是否会生下病儿,所以冥王决定替师哥下凡历劫,但是天君和府君也想了办法,让冥王封了法力直接附在快断气的凡人身上,代替走完那个凡人的一生,等师哥飞升之后再同受九道天雷即可,就当投机取巧的天谴了。”

        “那九郎还有记忆吗?”

        “除了法力,连武功都没废,现在估计应该已经下凡了,我还没有来得及找呢,但是师哥一直跟着呢,我也不用那么着急。”

        “那就好,那就好,九良,糖糖哥哥现在不能把你放在身边,你先帮哥哥去照顾小辫儿好不好,等有机会再来找我好吗?”

         这时脚步声越来越近,九良看到事情不妙,说了一句好,就变成一缕白烟消失了。

        “少爷,拿来了,咱们走吧!”

………………………分界线…………………

      大家可以猜猜我都往栾哥的后宫塞了多少主要妃嫔,我写的特点应该很详细,这些不只是是栾哥全部的后宫,但却是以后剧情的推动和主要人物。

      拖稿的我感到深深的歉意,我有时间就会更文,保证不会弃更,有好的文章也会推荐给大家,希望诸位小可爱可以坚持看下去,谢谢!

   


评论(7)

热度(46)